【沈谢】旧梦 2

2

焦虑的反而成为了沈曦,她还记得第一次见到谢衣的情景。她的哥哥原本担心她会恼恨谢衣夺走哥哥的关注,还在之前答应了她不少条件,但当她在餐厅里见到跟在自己哥哥身后拿着附近甜品店盒子的谢衣时,她忽然明白哥哥和她提起谢衣时的形容。

沈夜对她说,“谢衣在人群里是发光的,无论认识与否,总能一下子认出来。”

“但还是哥哥更好看些。”她总结陈词道。

但若论性格,谢衣自然比她哥哥有趣的多,温柔风雅再加上一副俊秀面孔,用道边的芦苇折成的小虫拿在手中还会微微晃动。

之后她的美工课的不少作业都有谢衣的功劳,沈夜曾经轻咳一声让谢衣不要干涉小曦学业,谢衣却笑答,“本来就允许家长参与啊,我不能代表阿夜吗?”

他说话时从身后扶着沈夜的肩膀,沈夜微微扭头便可看到他笑的弯弯的眉眼,碍于妹妹在场只能轻拍他的头,对着两个一脸期待的萌物说,“不要忙的太晚,注意休息。”

她坐在餐桌旁正想着要不要和朋友们商量一下,她喜欢的一盘椒盐炸虾就递到了手边,“怎么样,今天实习有趣吗?”

“啊?同事们……都很好。”

沈夜看她若有所思,只当妹妹乍入职场有些不适应。乐无异的无忧科技虽算是初创公司,但他背景出众,行内也都对公司的发展一致看好,所以沈曦说要去实习时他也并未阻拦。

“那就是工作内容不喜欢?”

沈曦已经塞了满嘴的虾仁,正要向自己的盘子里盛下一勺沙拉,猛的摇头,“闻人姐姐让我先从自己熟悉的做起,也教了我很多实用的方法呢~”

“那还在发愁什么?”

沈夜在世的亲人仅有沈曦一个,妹妹又是被哥哥从小保护宠溺大的,沈夜容不得她受一丝一毫委屈,但可喜的是沈曦身上却没有娇纵任性的脾气,反而会时时体恤关爱旁人,对于哥哥的多年辛苦更是看在眼里。

“嗯……”她托起腮来,抬眼看看接了阿姨递来的汤的沈夜,转转眼睛,“哥哥觉得,要是遇到喜欢的人……但是不知道对方喜不喜欢自己该怎么办。”

沈夜愣了愣,随即嘴角倒有了一丝莫名的笑意,沈曦小心看着他表情,

“在公司有看中的男生?”

沈曦瞪瞪眼睛,明白过来哥哥应该是误会了她的意思,马上用力摇头“哒哒哒”跑到桌子另一边抱住沈夜的手臂,

“我不会离开哥哥的!”

“又说傻话。”沈夜摇了摇头,拗不过她让她帮自己把汤盛了出来,沈曦趴在他手臂旁用头发蹭他的肩膀,他侧身揉着妹妹的头顶,望着远方的眼神却飘忽不定,“有喜欢的人就去试试看。”

沈曦原本以为自己作为一个实习生,是接触不到公司的核心战略的,当然,也包括核心八卦,但是闻人与她本就是网友,阿阮又是个相当自来熟的姑娘,午饭时很自然讨论到公司的一些往事。

闻人自己与老板的事被阿阮打趣了很多次不提,其他的风云人物例如谢衣自然被阿阮大书特书。

“不过技术小哥哥们本来就很讨女孩子的喜欢……”

“要说现在还在单身的,大概只有谢衣哥哥了……”

“谢老师他……?“

”……可以说是公司十大未解之谜之一了。“阿阮严肃的说,又点了一份炸鸡。

她本以为谢衣会因自己的存在而感到尴尬,但他反而待沈曦如其他同事一样,甚至沈曦觉得谢衣仍然像之前一般,当她是自己的亲妹妹一样宠爱照顾。

谢衣也会时不时问她工作上有什么问题,中午会不会一个人吃饭,晚上加班之后还有没有车回家。

她的下班时间通常都要早于谢衣不少,于是在电梯间看到谢衣时还很惊讶。

谢衣似乎看出她的疑问,“今天的测试提早完成了,明天不是有个小型的发布会?也需要去准备一下。”

他神色端正可亲,态度温文尔雅,沈曦觉得是与从前别无二致的嗓音神态,却又似乎少了些什么,只把话题引到公司产品上,不觉走到路口,

“我自己去搭公交就好,谢衣哥哥不用送了。”

她的手机却恰到好处的亮起来,沈曦看到屏幕上显示的来电人,下意识的转过身去,“哥哥?不是今天加班吗?不用来接我了……在附近了吗,我……”

她慌乱起来,刚想挂断让谢衣从另一个路口离开,黑色的林肯停在大厦门口,车窗缓缓的摇了下来,露出驾驶员的面孔。

谢衣向前望去,坐在驾驶位置上的人转过头来,路上的灯光很亮,把那人的眉目都照的十分清晰,谢衣想他应该转身就走的,却不知为什么站定了一动不动,直直望向那人目光的方向。

沈夜似乎和妹妹在车内交流了一下,看向他的方向。谢衣仍觉得自己双足被制,无法走动。但车窗随即被摇起,车子迅速的发动离开。

谢衣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走到停车场,又是如何开车回家,打开门之后他把屋子里的灯全部打开,一个人靠在了沙发上。

直到挂钟的声音让他回神,他随意的打开电脑,也无心吃东西,就在客厅里准备着明天发布会的资料,聊天软件上沈曦的头像却突然亮起,谢衣的手颤了一下,打开了对话框,

只有一条语音信息,他迟疑着打开,

沈夜的声音回荡在整个客厅里,

“有空去聊一聊?”

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让那条语音在客厅里循环起来。

电脑频闪的光让他感到疲惫,抬起手揉了揉眼睛,转过头去,对着虚空说了句,“好啊。”

语音输入法尽责的将他的话一字不落的转为信息,发了出去。


  92 16
评论(16)
热度(92)

© 亲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