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谢】爱的故事(下集)23

23

谢衣睡眠中只觉得有温度拂过眼睫和额发,他抽抽鼻子,感到了轻轻的痒意,眨了眼睛亦仍不能克制,只得睁开眼睛扭过身子。

坐在身边的人却令他一时分不清是梦境还是现实。

沈夜坐在床的另一侧,穿了家居的舒适服装,看起来如同昨夜与他同床共枕一般,见他忽然醒来

有些惊讶,似乎又觉得是自己惊扰了他的睡眠,正欲开口初睡醒的人却裹着睡衣直起身来,将他猛的抱住了。

“做噩梦了?“

谢衣带着被子里的暖意,睡衣却很滑,他的手揽在肩头用力的很,像是好不容易抱住树的小动物,头也用力的向肩膀上蹭去。

“没事,没事了。”

沈夜有些莫名其妙,但谢衣在怀中对他依赖的感觉又确实令他久违的心安,他把人往怀中按了一按,慢慢抚摸着背脊。

谢衣兴许是终于清醒了些,却不愿从他的怀中出来了。

“怎么提前回来了?”

他的声音从沈夜胸口传出,确实有些初醒的可爱。

“说过今天回来的,你可能忘记算时差了。“

“哦……”

然而广告牌上一脸酷炫展示奢侈品的大明星有了沈夜似乎便不大想要离开床铺,直到令人心醉的声线在他的耳边问要不要吃早饭,他才经过短暂的晕眩状态被牵下了床。

餐厅里餐具与盘子不时碰出清脆的响声,谢衣已从昨夜的惊喜当中冷静下来,沈夜那些资料甚至可以追溯到他拍第一部电影之时,而逐渐增加的物料也明白的显示着他对自己事业的满意,那当自己提出资金上的协助时,他对自己……?

“什么时候回剧组?”

或许是拿着叉子在三明治上静止的动作过于醒目,对面人出声唤回了他的意识。

“啊?哦……两天后。”

“这几天有通告?“

“嗯,去拍L品牌的代言海报,和他们续签了一个季度。“

高奢品牌的代言业内十分认可,事业粉群内也很满意,早在两个月前就听到了风声,这个品牌也是沈夜偏好的,所以更有“果然是我看中的人”的骄傲感。

“嗯……怎么了?”

谢衣从电话中就流露出的欲言又止在面对面时越发明显,但时不时露出的放空微笑又显然说明是件喜事,像是好不容易偷到糖的小朋友,沈夜对这神态心底觉得有些爱怜,却又觉或许并不与自己有关,心里又黯淡下来。

 

谢衣抿了抿唇,暗忖自己若是现在揭破真相又不知如何和他解释未经允许进入书房之事,沈夜最不愿别人擅动他的布置,现在说出来反而惹他生气。协议已过去一半,流月的情况亦在恢复。不如再等上六个月协议结束,自己再大方和他提出。

 

“哦息姐问我下半年的打算,给我接了几个本子和商业计划过来。我想……听听你的意见。”

明明自己的人设该是不关心他的事业的,但以之前对的八卦渴求态度,沈夜却说不出自己对此并无什么兴趣,该由你的团队评估之类的敷衍话。

谢衣愿意将自己的事业与他分享,从来不会是他的负担。

“是什么类型的作品?“

“公西先生的悬疑IP改编已经确定了,还有之前合作过的怀绪导演也在联系我,他的新片是描述鲛人族的故事。嗯……之前安尼瓦尔成立的新导演基金里也选出了一个公路题材的本子我很感兴趣,还有几个商业片,有一部都市喜剧已经敲定了贺岁档,会去出演一个单元男主,这部还有乐无异参演。”

他一面翻着平板内的剧本,一面小心看着沈夜的神色,他果然对前几个似乎都很满意,唇尖微微翘起,只是在听到乐无异的时候皱皱眉头,看来不喜欢偶像出身的演员?怪不得一开始对自己演偶像剧也不大感兴趣。

“其实还有个关于茶小乖编剧的电视剧的邀约,是个戏份不重的男配角,身世复杂剧情不停反转,你……会不会喜欢?“

茶小乖的家庭伦理和狗血爱情剧几乎已经成为拯救国内八点档的利器,他塑造的角色,不过这样的故事却偏偏受到大众不厌其烦的喜爱,每一次都可捧红一群主配角,沈夜的视频浏览记录自然也少不得这部,虽然谢衣演失忆男主确实很美味但是……

“……团队不行,不能接。“

“好。”

 

浴室的水声停下来时,谢衣在床上睁开了眼睛。

沈夜为他拉上被角时,只觉被子下的身体有些发抖,疑惑的伸手过去,才发现他又只着了一件睡袍,而系带落下,身上便寸缕不着。

该不会是从隔壁宫斗剧组中学来的方式。

但却让人难以拒绝。

谢衣仰着脸望着他,沈夜的指尖从他的颊上划过,夜灯映出他眼中深沉眸色,谢衣知他已动情,不免心跳更快。

凌乱的水声,床褥的摩擦声与肉体的接纳声无一不表达着他迫不及待的想要对方完全占有,永不分离的愿望。

 

“最近进度如何?“

“还好。”谢衣的声音有些回响,大约还在外景地的某个洞窟中,“还有几场重头戏就要杀青了,最近的进度都很顺利,清和昨晚喝酒时还说省了一笔钱。”

“那就好。“

“你……这几天会过来吗?”

“怎么?”沈夜觉得他语气中有献宝之意,“这几天的戏很精彩吗?”

谢衣轻笑一声。

“是,要和沧溟拍戏,就是之前和你排练的那段,后面就是……”

“那段后面?你是说那段……激情戏?”

在谢影帝的从影经历中,几乎没有过激情戏的体验的,出道之初的电视剧因为受众原因自然只以拉灯结尾,之后就算商业片中有女主角,大多也不以此为卖点,因此他虽然对谢衣亲近其他对手戏演员略有不爽,却只觉这是为艺术需要。

然而为艺术献身这种事放到自己的枕边人头上,确实让人一时有些难以接受。

沈夜只觉自己似乎没有在听谢衣后面继续说什么,等他回过神来却忽然发觉,他刚才通知了助理订了一张飞往剧组的机票。


  38 8
评论(8)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亲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