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谢】爱的故事(下集)26

26

#华月公布恋情#上热搜的那日谢衣正在赶拍一场夜戏,收工蒙头大睡之后打开手机便一脸懵逼的收获社交软件中一群媒体的吃瓜问询,还夹杂着几条清和的吐槽。

虽说恋爱对象算是圈外人,但是华月也并未遮掩对方的身份,反而大方承认对方是艺人朋友介绍的医生,也与很多艺人朋友是好友。于是公开报道中除了她工作室的通稿外大多也都是祝福之语,只觉得她在瓶颈之期能够获得真爱,对于事业转型或许亦有帮助。

以华月的性格,如果公开大概也离登记也不远了,谢衣觉得老友追爱的进度倒比自己快上许多,无奈中又有一丝羡慕。

出神之间竟发现自己已经拨通沈夜的电话,现在邻近正午,也不知他是不是有空闲。

“醒了?”

“嗯。”

他回答的很乖巧,听出对方似乎有点笑意,猜想他应该也在想念自己,便也有些要嘴角翘起的冲动。

“吃过东西没有,不要空着肚子。“

“刚刚和助理说过了,他们会帮忙点外卖的。对了,你……看到热搜了?”

“华月的事?居然是叶医生……”他听到电话那边真的轻笑出声,是终于放下重担的样子,暗想他虽然当日拒绝的坚决,但心里对于华月确实仍有微妙的愧疚感,反而比单恋那一方放下的更晚些。

“对叶海和华月在一起很意外吗?他可是一直是华月的铁粉,很多剧都熬夜追的。”‘

自然是有些意外的,沈夜当时只知叶海与谢衣是大学老友惺惺相惜,谢衣入行后又多蒙他在医疗方面的照顾,他还吃了些莫名其妙的干醋。

哼,都是谢衣没有说清楚的错。

“还好。“但是他语气中的放松却显而易见,谢衣应也能发觉。

谢衣也并未追问下去,”我下周末就要杀青了,你还有时间来吗?“

沈夜顿了顿,想起自己上一次与谢衣在酒店告别时的场景,他那次飞来的决定很是突然,所以虽然收获极大,在剧组待的时间也无法延长,午后和谢衣略歇了歇便要赶飞机飞回公司,谢衣在枕上滚来滚去,嘟囔着自己要多要点代言费租私人飞机,被沈夜揉了揉脑袋露出半张脸望着他,面上有些发红。

“嗯,周末有空。”

“好呀,我们可以一起飞回去。”

这样明目张胆的吗,但是又想到总之谢衣的行程不像其他的爱豆一样时时暴露,自己也有途径去掩饰行程信息,也便一口答应下来。

沈夜取下有些发热的耳机,在桌前停顿了一瞬,然后打开电脑将自己微博小号的背景换成了《尽日飞花雪》的谢衣海报。

 

电影从开拍到现在天气已经热起来,相比起开始的严寒条件好了很多,谢衣的杀青戏很是平常,是水榭旁与友人叙话之后见到沧溟走过忽然站起的样子,只是由于布景工期和天气的要求,莫名其妙被拖到了最后。

他猜测沈夜大概喜欢见他演技大爆发的样子,可惜这段既无长串台词,亦无耍帅动作戏。

他原先并不计较这些,恋爱果真是让人莫名其妙起来,他有些理解剧本里男主为了女主准备惊喜在水塘中待了半夜的故事了。

谢衣站起身来时衣袂扬起,摄影机从他身前划过捕捉他的神色动作,清和愉悦的喊了声卡,和自己的摄影师交换眼神击了个掌。

然而谢衣这次并未像以往一般向清和讨教拍摄手法,与其他的工作人员开开玩笑,他匆匆的收了花拍照之后就钻到了自己的保姆车内,车似乎震了震,然后便开远了。

谢衣只是换下轻便衣物却未卸妆,他一向底子很好,演古装也未画太浓的妆,只是这次为了角色需要画了上挑的眼线,看起来似是中性的魅惑,妆的防水性极好,于是在面贴面吻了数分钟之后也未沾染上污渍,沈夜吻了吻他眼角,抽了纸巾帮他揩干唇边的水渍,却越发喜欢起这扮相,甚至想开口让他在回酒店时先不要卸妆。

“等等,这不是回酒店的路?”

“上次不是嫌弃酒店的床不舒服,嗯?“

其实车里也不错,不过不知道沈夜会不会觉得不舒服,他似乎更喜欢床……

“在想什么?”他见谢衣的眼神转了又转,又不知有什么奇思妙想,但愿不是到了酒店先借用厨房煮一顿大餐。

“没有。”但他默默的将手指扣在相依的人的指间,伸出拇指从顶端指节划到手掌,直到两人的掌心都溢出汗意,在肌肤里传递黏黏的痒意。

 

杀青之后谢衣预想休闲日子反而并未来临,反而之前为了电影推却了不少的商业活动,现在也需一一还上人情,于是依着通告飞来飞去,在新西兰的牛奶广告拍了一周,男士腕表也续签了新约,需漂洋过海的飞过几个店去做人肉吉祥物。

 

拍广告的野外地区的网速本就欠奉,谢衣又经常在飞机上远离服务区,在网络上收到信息很是滞后,当他得到消息,与沈夜试探了一二再和自己的团队联系开会已经将近一周之后了。

“我不建议谢先生再用自己的资金投入,之前无论是注资还是短期贷款,资金的需求都有限,而目前的资金缺口过大,回款周期又慢。”

“那如果我以公司的名义贷款呢?”

沈夜并非缺钱,然而因为突然延期的管制使流动资金压力陡增,即使能拿到贷款成本也极高。自然,这大概也与流月近来在能源开发上的专利过于亮眼和即将要废弃的矿井有关。

而谢衣名下的公司在他入行初始便开始布局,一家资信背景良好的文化传播公司拿到钱并不难,

“啊……流程上是可以的,额度只要您与沈先生可以达成一致就可以。”

“那就按照这个方式推进。“

“但是对于公众人物来说一旦公开风险可能……”

“知道了,我会和他谈谈。”

他连夜搭机回来,时差还未倒,连续的坐着又觉得腰有些酸,他转头望向窗外,飞机平稳的划过了空中,没有一丝踪迹留下。

“终于……能帮到他了。”

更何况……公开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

hiahia要开始狗血了(兴奋搓手

  36 6
评论(6)
热度(36)

© 亲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