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谢】旧梦 3

3

谢衣一如既往的早早起床,拿了公司的文化衫套上,在镜子前正了正领子,想了想,又拿了自己的低度近视镜戴了起来。

沈夜得他回复之后便雷厉风行的约定了见面时间,就在发布会结束后的晚上,谢衣大约猜到他要与自己说的话,心想这样也好。

沈夜想要一个答案,他给他一个答案就是。

不能回头,就走的更远吧。

他在国外拿到博士学位之后顺理成章的进入研究所继续之前的课题研究,成果的一项项推出也让他觉得终此一生已经算是圆满。直到乐无异来找他说起创业的构想,他才意识到,不敢,不愿,不想回国才是他留在此处的真正原因,他一直在逃避国内的某人,或者说一段失败的经历。

之前他对曝光自己一直心有疑虑,乐无异一直视他为人生导师,自然一切都尊重他的意见,是以公司的一切宣传都以乐无异的家世背景为主,技术方面只提到是他在国外s大的校友团队。然而产品越接近推出的时间,他却越发对产品有了占有欲。

谢衣意识到自己出了一下神,忙忙握了握拳头平视前方,台下的手机和相机的闪光灯闪成一片,他又转头看着台前手舞足蹈的乐无异,常常的出了一口气。

“让我们的首席科学家谢衣博士来介绍即将推出的新产品——苍穹之冕。”

场下有小小的骚动,这是个没有出现在新闻流程中的点,不少记者已经用手机和电脑开始搜索起这位神秘技术核心的简历。

“是s大的博士。”

“四项专利……”

“是Alkaid!”

谢衣已经站了起来,对着屏幕侃侃而谈。其实苍穹之冕只是完成研发和测试,距离推向市场乃至量产还有很长的路,这次的发布会重在介绍理念,视频中的解说也是由他完成,他不时停下演示,轻松的与台下互动,顺便用之前自己曾经的发表成果当做活跃气氛的梗。

他穿着公司的文化衫一人立在台前,灯光打在他的脸上,又是一副春风拂面的温柔面孔,眼镜下的眉眼无论对着产品还是听众都含着笑意,让人禁不住只把视线集中在他的脸上。而展示中正显示着他们的团队照,谢衣穿了西装在s大门口的纪念照,阳光照在他的侧脸上。

谢衣终于在掌声和同事们的欢呼中回到座位,他的目光穿过台下形形色色的人群,心忽然跳动一拍,扭过头去。

沈夜正坐在前排坐席正中的地方,抬起手郑重其事的鼓掌。

发布会后两小时,谢衣匆匆告别同事来到约定地点,进门后望了望便轻易的找到那人,沈夜仍穿着那身出席发布会时的衬衫长裤,黑色衬的他身材修长,他坐在咖啡厅的角落里望着窗外,夕阳把他半圈在其中,让他原本苍白英俊的脸也有了些血色。

他们之前约会时,沈夜总会到的早些,谢衣懊恼明明自己才是更想见到他的一个,然而坐下和爱人说起话来就把这些消极情绪抛之脑后。

他忽然意识到,原来自己已经七年没有见到沈夜了。

大约是进门时风铃的响声引入注意,沈夜回过头来,他已经站到了面前。

他上下打量了他一番,谢衣在文化衫外裹了一件宽松衬衫,近视镜不知何时已经摘掉了,大概是最近的研发有些劳累,眼下有青色的淡影。刚才他们隔着不小的距离,现在沈夜看得清,他还是有些变化的,似乎比七年前略胖了些,眼角虽仍有笑意,却又与之前不同。

现在他的名字应是各大科技类媒体的头条,自己却似乎无所觉的样子。

谢衣吸了一口气,“让沈先生久等了。”

听到“沈先生”这个称呼沈夜也有些意外,却只抬了抬眼睛哼了一声,“坐吧。”

他的声音就在耳旁,谢衣却觉得像是从四面传来,将他包围在中间,艰难的回应了一句,“好久……不见。”

沈夜勾勾嘴角,“是啊“他手中的勺子与咖啡杯碰出清脆响声,“有7年了吧,谢博士倒是和从前一样风姿出众。”

风姿出众的哪里是我呢,谢衣沉默的想,却忽然涌出个念头,就脱口而出,

“啊对了,不要怪小曦。”

“呵,今天发布会一开,她是否同我说有什么区别。”

对话陷入难以控制的沉默,服务生恰到好处的靠近,问他们有什么需要。

谢衣的眼神随意的晃着,却不自觉看到他的手指上,那双手白皙修长,是可以登上戒指海报的手,然而这双手上此时空无一物,谢衣眼尖,看到他的左手上的无名指上有个浅浅的痕迹。

他走神之间沈夜已点好了两杯拿铁,他还是如此,自己认定的便不给他人选择机会。

谢衣端起杯子,掩饰神色,“沈先生约我出来,是为了叙旧?”

他等了很久,对方都没说话,他鼓起勇气抬了眼睛,却发现沈夜亦是盯着他的手看,他的手近来在各种仪器中穿梭,之前为了发布会摘掉的创可贴又贴回了手指上,他莫名觉得心虚,想要缩回手指。

“我想过无数次,再见到你该是什么样子。“沉默中沈夜开口,谢衣觉得嘈杂的咖啡馆一下子安静下来,他迷惑的看着对方。

“我有很多问题要问你,”他放低声音,近乎耳语,“现在觉得没必要了。”

谢衣仰起头来,准备的话留在嘴边。

“你如今也取得了学位,既有心回国发展,为什么不试试流月?”

谢衣摇头,“沈先生的意思是想要挖角?”

“无忧科技虽有乐氏作为后盾,但乐氏终归是以地产作为主业,无论是资源还是技术团队都远不如流月,这你应该很明白了。”

“你叫我出来,是为了这个?“

他终于明白,为什么沈夜并没有刚刚遇到他时叫住他,而是等到发布会后再约他。

他看到沈夜嘴角微微动了一下,“不然呢……你以为是什么?”

“不。”他饮下咖啡,轻手将杯子放下,“沈先生的好意我心领了。”

“沈先生刚刚说,我和之前一般,我也觉得,你也和从前一样,仍是喜欢替别人下决定。”

他站起身来。

“沈先生慢坐,我还有事,就先告辞了。”

PS:论坛体插图里穿医生制服的谢医生真好看【捂脸


  88 27
评论(27)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亲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