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谢】爱的故事(下集)22

22

大约是床间运动出了不少汗,谢衣的风寒也迅速的好起来。

他并不怎么相信沈夜开会顺路的借口,行李箱内的药茶包和点心明显是出自静萍的手笔,沈夜又带了流月logo的小太阳取暖器,不知是不是特制的产品。

但他并无意说破,沈夜的到来已经过于惊喜,他实在不应奢求更多。这几日他出门拍剧,沈夜会低调站在人群之中看他工作,有时等在酒店里,同他重演剧本中的重要桥段。爱情片的对白唯美缱绻,谢衣又根据人物小传做了诸多发挥,沈夜cos起沧溟的角色倒并无违和,都是享受谢衣的甜蜜情话,极易入戏。

片场也渐有闲言碎语,不过都说是沈夜残忍冷酷毫无温情,谢衣拍着戏也不肯放过他,他听闻本想笑出来,又有些委屈,自饮酒那夜之后沈夜便因为他身体初愈与这几日都要早起化妆,不愿与他做足全套。

“明天几点的飞机?”

“下午三点……嗯。”他动了动,沈夜便放松了手臂,让他在自己的怀中找到舒适的位置安稳下来,又将手揽过他腰间。

“我们今天……“

“上午吊威亚这么快就恢复了?”

沈夜不知碰到何处,让他轻易就叫出了声音,对方又叹了口气,问他要不要再贴一次药贴。

在灯影摇晃,兵荒马乱的取了药贴和药油之后,谢衣倒没了欢爱之意,只觉得两人一起蒙在被里听着呼吸平稳反而会安下心来。

沈夜的睡衣上有干净的香气,他将脸蹭在手臂当中,感受到对方的呼吸正在自己的后脑勺后温热的蔓延,“多休息一会,昨晚又拍到三点。”

“嗯。”明明他也陪到了三点。

谢衣动作之间触到沈夜泛冷的手背,便缓慢的摸过去,他俯视着那只可以将他带上巅峰的手掌,将自己的手缓慢覆上,出乎意料的,沈夜也并不排斥他这有些幼稚的动作,顺从的张开手指让他也将五指扣在其中,他用了些力,将对方手指扣在其间,沈夜似乎又吸了口气,与他靠的更近了些。

 

 

“嗯,小曦我听得到。……好,毕业证明,第三个抽屉,密码是……等一下我找找看。”

谢衣再次飞回静水苑时沈夜却出国了,虽有遗憾,但是在外景地远没有在家中舒服,别墅内又到处是他与沈夜的生活痕迹,倒并不觉得空旷无聊了。

沈曦却适时打来电话,听到他在家中甚是庆幸,忙指挥他帮自己将放在沈夜书房内的文件拍照扫描发给她。

“找到了,是这张。等一下我扫描给你。”

谢衣拍照之后用了手机应用转换,却始终不大清晰,他在心内对沈夜默念一声道歉,便去摸索着开了电脑打开了扫描仪。

 

右手边柜子锁忽然弹开,谢衣本想关上,缝隙露出的图片却让他鬼使神差的拉开了柜门。

印着谢衣工作室logo的明信片有一打,是谢衣今天送给传媒的新年礼物。怎么会在沈夜这里?他没有送过……塑封的《镜花水月》的首映票根?

据谢衣所知,这部电影原本因为种种原因并未在国内放映,在电影节上映的初期也并未受到多少关注,原来沈夜在那时去电影节看了自己的电影?

他又拿出一个文件袋,上面的标签是两年前的年份,当年谢衣登过的报纸,小海报,几乎所有的纸质资料都在这里,他望望依旧静默的电脑,仿佛它已经是自己的一个数据库。

资料摆的很有序,但是过去很久的资料都不落灰尘,看得出是经常整理,如果不是在沈夜的书房里,谢衣会以为是自己哪个资深粉丝的收藏。

自己的资深粉丝……沈夜?这个念头的产生都令他抖了一下,心脏却像被锤到一般不能呼吸,自己的面孔在眼前闪过,脑中却是沈夜注视着《霜刃初开》中自己的样子。

他那时这样专注,之后为自己包场时也是这样吗?

这几张明信片放在前面,他是不是喜欢自己这几个造型,该拍套写真集给他?

他自从离家之后虽然时刻会向沈夜报告近况,却从未奢望对方能够马上认同自己的事业。

但沈夜,却是一直注视着他的。

直到沈曦问是否有问题,他才如梦方醒,将文件发了过去。

“最近和哥哥相处的好吗。是不是吵架了?”

“……没有,你怎么这么问。”

“担心嘛,哥哥最近也不大提起你了。哥哥有时候不太爱说话的,如果你哪里不开心,一定要告诉他呀。“

“以前他……提起我的次数很多?”

“哈哈也没有很多啊,但是哥哥看到你在电视上都会留意一下,我有时候不敢提起你,他还说你这么快演到主角好厉害呀。“

“我都没有听他提过……”

“哥哥有点不好意思嘛~”

 

他将文件袋一一复位,把自己的明信片海报珍而重之的放了回去,关好柜门。等到时机合适,或许他们可以在家里开辟一个大房间,将这些海报照片全部挂到墙上。

不过也可以让沈夜多看看他本人啊。

 

他睡前又与沈夜通了一通电话,对方的语气依旧平淡,但却问他是否有什么高兴的事,谢影帝的演技勉强在线,才敷衍过去。

 

他缩进被子,耳中却还是小曦的话和那些自己的照片。

话说自己出道就可以演主角是有点厉害,不过被沈夜夸奖又是另一件事。

沈夜喜欢自己的什么角色呢,他原来那么喜欢看伦理剧,是不是接个这样的角色他会开心一点……

他抬眼望去,月历已过去一年的一半,他拉紧了被子,上面仍有两个人沐浴液香气交织的味道。他又在里面打了一个滚,才安心的睡去。


  41 12
评论(12)
热度(41)

© 亲亲 | Powered by LOFTER